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09

春节与我





恭喜恭喜,恭喜发财!!
瞬眼间,今天就是年初一了,数一数自己的出身年份,唉,我已三十了。时间过得真快,仿佛自己还是十年前的小伙子,在新年间到处向人讨红包。现在,我总不敢开口向人要红包。也许年纪大了吧,与我同年的朋友,大多都结婚了,孩子都三两个,我真有点惭愧。

好久都没吃妈妈亲手下橱的菜肴,新年终於让我有机会一尝食欲。平时鲜少回家的我,新年终没借口,在忙也得回家过年。最开心的莫过能与家人团员,倾谈生活点滴,家人的包容与支持,温馨流露胜过一切。

趁着春节的空档,我得会‘整理’ 自己过去一年里所做过的事情,想想自己做错了什么,有什么需要改进。不难发现,自己也许做了一些很愚蠢的决定,一些也许我错失了良机,觉得很后悔。掉失了的东西也许再也找不回,但还在我身边的,我绝会尽一切努力去珍惜。

回到家乡,也接二连三的约了些老友鬼鬼出来相聚。有些久至十年不见,谈起咱们小时候的玩意,别有一番风味。顿时让我想起了身在远方的一位要好的朋友。。。彼此认识将近一年,话说不长,但与他蛮投机,无话不说,因此也成了健谈的朋友。嘿,蛮想你呢,快回来陪我一同去旅游啊。

也许近期太忙碌,没机会让我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未来;也许我不算很有大志的人,理想与未来总闯不出那圆圆的框框。崭新的一年,总要有新的希望,理想再小,只要是凭自己的实力取得成功,那份成就感不是万物能取代的。

2 comments:

布莱恩 said...

你应该是个有计划,有耐心,有孝心的人。
只是暂时被那排山倒海的忙碌压抑着。
是时候忙里偷闲,出外吹吹风透透气吧!

Jack Tan said...

谢谢,工作就必须全心全意的付出,玩乐我也会不顾一切的尽情。但哪怕我得忙多几个月才有的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