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0, 2009

我真的有点累

不知不觉投入新的工作已有6个月,打从一名新手,逐步地学习,现已能掌握大全的运作。话说如此,6个月对我来说还是段蛮短的时间,一路走来,还有很多我需要学习及加强。

近期的工作量的确令我有点吃不消,早出晚归已不是新鲜的话题,我还得学习如何以耐心与人沟通。谈吐文雅的我总不难与人沟通,对於同事与新认识的朋友我也总敬以三分,但我还是有碰钉的时候。当你遇到一些总是与你针锋相对的人,你会选择如何相对呢?我尝试以不理不睬去面对,我觉得我很坏,我改以融洽的态度去相处,我付出了耐心与时间,换来的还是无礼的对待。

当你在处理你本身繁忙工作的同时,还要为您同事的工作付出多一份力量,你有何感受?从前的我,总不喜欢回头仰望过去。这回,不得我不称赞以往与我一同肩并肩过的战友,你们的责任感和那份打不死的工作精神,令我很怀念。纵使我不断的努力,改进,付出,结果还是始于源头,我真的有点累。

2 comments:

evoire said...

同意。投入新的一份工作,我失去了通宵工作的苦,也同时失去了一班要好的旧战友。从新开拓,从新挣扎,告诉自己只可前进,不许后退。偶尔发现自己停留在从前,喜欢不掩饰的旧战友,喜欢有泪有笑的生活,喜欢累了一整天的满足感。现在却忙得自己很茫然。还是自己太多愁善感?

Jack Tan said...

可能人成长了,追求的东西也不同。在成长的过程必有得有失。决定了走这一条路,我就必须对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。可能自己太多愁善感,好人难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