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7, 2009

爱与不爱

最近常被问起拍拖或理想对象的问题,顿时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急躁。一个端正即五官无缺的小男生没拍拖,难免会惹来不必的猜测。也许我的择偶条件太高,抑或我胆量太小,还是我的坏脾气糟透了?

我尝试衡量,用不同的标准去了解自己想要的理想对象。我尝试去寻觅一个我想要的人。也许要求越高,失望就越大。我可能把我想要的人造化得太理想化,而一切也朝着我想要的方式去爱。我是否有尝试想想对方要的又是什么呢?

我曾几何时爱过,一段沧桑的过去历历在目。也许爱得太投入,受了伤也无法自拔,最终只能自叹自己太傻。朋友常说我爱得太真,要我戴眼识人,难免必有其道理。累积的经验,我只能把它当作是一种教训,警惕自己对爱要小心翼翼。虽然我很想再爱,勇敢的去爱,但我很累,一段刻骨铭心的创伤令我止步。

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真心真意只爱一个吗?你会丧失自我,每每都以爱人为出发点吗?无时无刻都挂念。。。一杯水,两人饮。。。

当你已不爱他的时候,一切发生的暧昧只能当回忆,曾经许下的诺言已不需兑现。山盟海誓,统统都已抛到后脑;永恒的爱,没有永远的结局。

2 comments:

布莱恩 said...

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,它是无条件的付出、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、是你情我愿。无论过程和结局是如何,都要好好珍惜和包容。
人生的道路上都有不同的风景,不管它是美丽还是哀愁,只要好好享受每一段过程,就是幸福。俗语都说:“败无馁。”,当你遇见挫折时,就应当改变自己的思维,检讨自己的过失,再重新振作。好让自己和家人都心安释怀。
祝福你:事事如鱼得水。

Jack Tan said...

爱情是人生的一部分,有即喜,无我也不强求。谢谢你的分享,我会继续加油。